電視節目新趨勢 結合網路、手機平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3 日訊】手機上網、數位影音影響,在電視機前收看節目的觀眾越來越少。順應趨勢,電視人也開始求新求變,由綜藝大姐大小燕姐主持的「女王的密室」,結合手機APP,無時差與觀眾互動,而資深節目製作人詹仁雄,也投入網路影音平台,企圖打造線上娛樂王國。

《女王的密室》節目片段:「第三關 金木水火土 火之考驗」

由綜藝大姊大小燕姐擔綱主持人,益智節目加上酷炫的動畫效果,第一季13集的節目,斥資5000萬打造,總製作費是一般節目的20倍,最大的不同就是多了app程式,可以與觀眾即時互動。

《女王的密室》節目片段:「打開手機,打開電視,跟我們一起來玩,女王的密室」

從一剛開始3000多人上線,到最後一集最高可有12萬人同時上線參與,收視率如同倒吃甘蔗,第二季更找來新主持人,阿ken、小蝦加入。

主持人 阿Ken:「你更能夠及時跟觀眾有所連結,好像這些人就在現場一樣,他們不在現場,他們在世界各地的哪個角落,但是其實他跟你是,會有互動,我覺得這感覺特別好。」

電視與手機app結合,打造全新節目型態,而王牌節目製作人詹仁雄也有新花招。

資深節目製作人 詹仁雄:「這時代已經變了,你們告訴我們要看什麼,我們要拿更多的資源,去做你們做不到的事情,來讓你們看。」

與遊戲廠商合作,打造全台第一個網路影音平台,預計一年就要推出100個原創節目,多元化頻道,主攻年輕族群。

資深節目製作人 詹仁雄:「在做節目的過程中,發現年輕的族群不見了,一大塊一大塊的不見。所以我們就在想,到底我們觀眾跑哪去了,然後我們發現,網路是一件,他們最後去選擇的事情,所以在兩三年前,我就在想說我要做這個事。」

觀眾不再只鎖定電視,而是多屏螢幕收看,電視人求新求變,也要跟上這波網路影音潮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