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油品大戰 台塑週日搶先降價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4 日訊】再來帶您關心油價,台塑宣布,因應國際原油走跌,提前自明天(15日)凌晨1時起調降汽柴油價格。原本台塑、中油都固定在周日公布價格,周一凌晨調整,台塑率先調價,要在明天,搶一步,吸引顧客上門。

國內油品大戰升溫,台塑14日搶先宣布,調降下週油價,調降92汽油每公升0.7元、95汽油降0.5元、98汽油降0.7元,柴油每公升降0.8元,要讓民眾很有感。

計程車司機:「就看當時狀況,如果說油箱是空的,需要加油,我就會加。」

計程車司機:「你禮拜天降價的話,就會加它(台塑),加它比較多。因為中油的都是禮拜一才有降價。」

台塑週日提前調降,調整後,92汽油每公升價格為24.4元、95汽油每公升25.9元、98汽油每公升28.7元,高級柴油則為22.2元。而中油週一才實施降價,台塑將比中油便宜0.8元~1.1元。

台塑副總林克彥:「以前這個都是中油先發表,因為中油有個公式,而且根本在虧損的時候,所以大家只好跟著公式走。我們以前虧損比較嚴重的原因,就油價跌得太兇,這個存貨的損失,時間差的損失。」

目前國際油價大跌,美元強勁升值、外界預期美國原油庫存將進一步上升,3月13日國際油價再度暴跌。收盤時,美國德州輕甜原油期指(WTI)收於每桶44.84美元,下跌4.7%。

中油發言人 張瑞宗 :「中油公司是國營企業,就依據政府所訂的油價公式的機制,在執行。我們也希望在未來的油價公式的衡量,只有訂到一個稅前的批售價,並不去規範終端的零售價,讓終端的零售價,保持一個自由競爭。」

原本台塑、中油都固定在周日公布價格,周一凌晨調整,台塑率先起跑,中油則表示,希望政府修改油價公式,讓中油有更多彈性經營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