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視察寶二水庫 呼籲全民抗旱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4 日訊】水情吃緊,台灣正面臨近十年來最嚴重的乾旱,今天上午,總統馬英九特別南下新竹寶二水庫視察,同時也與竹科廠商座談,呼籲節約用水、共體時艱。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知道怎麼樣用嗎?」

總統馬英九今天視察竹科主要供水來源「寶二水庫」,親自發放100個省水裝置給現場民眾。馬總統還邀請竹科廠商座談,會中經濟部次長楊偉甫指出,台灣去年秋冬降雨量,已創下67年來最低。

經濟部次長 楊偉甫:「這個是目前水庫一個蓄水情形,從北部東部南部可以看得到,跟10年期間平均的整個差異,大概都差非常多是負十,都是負十,那北部地區重要的就是石門水庫跟寶二水庫,大概差了大概有一億一千萬噸左右。」

據統計寶二水庫近10年來集水區平均降雨量,比過去10年平均少204釐米,去年也是歷史紀錄中雨量最少的一年,目前寶二水庫蓄水率只有25%。經濟部為 穩定新竹地區民生及產業用水,已實施停灌4606公頃農業用水,並於2月26日實施第2階段限水,希望在5月前不進入第3階段限水為目標。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如何在這個狀況發生之前,能夠窮盡一切的力量,讓我們省著用,然後我們撐到雨來。那大概就是這個策略,沒有辦法不管是人造啊、鑿井啊或者是分區資源大概其實都相當有限。」

中央氣象評估,未來2週降雨機率較低,寶二水庫水情恐再拉警報。呼籲全民一同抗旱,共同度過67年以來最嚴重的乾旱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