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閱連開宅會議記錄 柯P:感覺喉頭一甜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4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接受電台專訪表示,看聯開案的會議紀錄很「吐血」,除了問題很多之外,內部調閱資料時也常常被拖延,認為比貪汙更嚴重的事,就是決策錯誤。

台北市長 柯文哲:「看他的會議紀錄看到最後,人家說武俠小說說什麼,眼前一黑 喉頭一甜,我看他的公文也有這種感覺,感覺喉頭一甜,(喉頭一甜),感覺要吐血。」

柯文哲14日下午接受綠色和平電台余莓莓專訪,談到美河市當初的權利分配,看到都快吐血,未來大型專案會設立專案負責人,若出錯負責人必須承擔,過去只讓事務官扛責,這是不負責的政府。

台北市長 柯文哲:「事實上以前台北市政府,蓋的國宅就超過5萬戶,所以有一句話,有沒有比貪汙更嚴重的事,有啊 決策錯誤。」

柯文哲說如果當時那5萬戶不是拿去賣,而是在北市府的手上,就可以拿出來租,變成調控市場價格的工具,社會住宅不該被當作貧民窟,並且舉例說學生一畢業雖然沒錢,但出來工作後就會有錢,會再加強與民眾的溝通。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現在把這個計畫叫做政策行銷計畫,就是說你有一個政策,如何去媒體上去宣揚,或是說跟當地居民溝通,這要把它當作一個工作,所以我們會成立一個工作小組。」

記者也問到,上午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Ed Royce)率眾議員訪問台北市政府的情形,以及央行總裁彭淮南稱讚柯文哲的打房政策,網友還鼓吹「柯彭配」,是否有機會。

台北市長 柯文哲:「想太多了好不好,不過到是可以去拜訪一下他,如果將來我們需要,需要籌措參選也可以去問一下他的意見。」

在訪問中柯文哲提到,台北市公共住宅政策三步曲,就是整理現有空屋、中繼住宅以及公辦都更,這三部曲要同時進行,才能夠成功推動政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