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比人多的島! 日本「貓咪島」爆紅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5 日訊】放眼望去,上百隻的貓咪大軍蜂擁而來,這種情景出現在位於日本愛媛縣(EHIME PREFECTURE)的這座迷你島,青島(Aoshima),島上居民只有22人,但是貓卻有卻上百隻,他們快樂的共同生活著。由於觀光客陸續將這貓比人多的壯觀景象上傳到社群網路,使得原本人煙稀少的小島湧入了愛貓的遊客。 

剛開始,島上民眾是養貓來對付老鼠,但在沒有天敵與人為抑制繁殖的情況下,貓的數量倍數成長,而島上年輕人也漸漸外移,就形成了貓比人多的景象。 

這裡並不是觀光區,沒有飯店及商店,來到還必須自備糧食,一天也只有2趟來回的船隻,卻仍無法澆滅愛貓人到此一遊的興致。 

愛貓遊客 Makiko Yamasaki:「我來這是尋求放鬆心情的。真的有嗎?在這有一噸的貓,然後還有像貓巫婆的人會出來餵食貓,相當有趣。所以我會再來的。」 

這島鼎盛時期曾居住過將近900人,但隨著年輕人的外移,人口慢慢減少。

隨著遊客湧入,居民卻開始擔心受到干擾,因為他們已經習慣於寧靜的生活。 

前居民 Kamimoto說:「如果來到這的遊客可以感受到貓的療癒,那是非常好的。我只是希望遊客們不要造成當地居民的負擔。如果會的話,那就是一個問題了。這是我最基本的想法。」 

一窩蜂的熱潮是人們貫有的特性,但在玩樂背後,還是要還給居民與貓咪平靜的生活,這樣貓咪們才會在島上歡迎各位愛貓的遊客喔!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