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先反映油價 台塑比中油便宜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6 日訊】國內的油品大戰正式開打,上週六,台塑率先反應國際油價,調降價格,比中油早了一天。因此昨天的油價,台塑比中油便宜了0.5元到1.1元,是「台塑化」成立以來,首度出現全數油品牌價,比中油低的情況。

中午時間,中油大大的加油站卻沒甚麼人。而台塑這邊,卻是擠得滿滿。今天台塑率先反映國際油價,比中油早一天調降油價。民眾對此反應不一。

民眾 包先生:「(會因此特別到台塑加嗎?)不一定,看哪一個方便吧。」

民眾 劉先生:「不會很刻意去找啦,因為差沒有很多啊。」

民眾 郭先生:「剛好今天需要加油,啊,我今天就來台塑加。」

民眾 劉先生:「基本上我都只加中油的而已。」

台塑調降油價後,不論是92、95、98或柴油價格,都比中油便宜,價差約在0.5到1.1元之間。

而中油也將在週一(16日)凌晨零時起全面調降油價每公升0.7元。調整後的價格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24.5元、95無鉛汽油26.0元、98無鉛汽油28.0元、超級柴油22.6元。

國際油價走跌,台塑趁機搶客,中油也建議政府修改油價公式,讓公司擁有更多彈性,面對市場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