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戰機越境炸死中國人 中共挨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6 日訊】中共輸出大量武器,其中一個主要出口地,就是緬甸;而緬甸戰機最近多次進入到中國境內,並投擲炸彈,造成中國邊境民眾,多人死傷。但中宣部卻下令,禁止媒體炒作,以免影響今年「兩會」,專家分析,中共看重政權、經濟利益,大於百姓利益,請看我們的整理報導。

中共媒體消息,3月13號下午4點半,緬甸空軍一架戰機進入中國領土,投擲3枚炸彈,造成雲南省臨滄市耿馬縣一處農場無辜平民5人死亡,8人受傷。這是緬甸戰機第4次進入中國、第3次投彈。

本月12號,緬甸的一架戰機曾進入中國投擲兩枚炸彈後墜毀﹔8號緬甸戰機也曾兩度進入中國境內,其中投擲的一枚炸彈造成民房受損。

對此,中共外交部卻回應說,各方要和平解決。中宣部甚至還下令禁止媒體炒作,以免影響今年「兩會」。

其實緬甸空軍的一百多架戰機,絕大多數都是裝備中國的強5、殲7等,而中共也是希望緬甸政府承認果敢同盟軍存在,而不是把它消滅。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 華頗:「中方態度可以說是微妙的:一邊高喊著你們要和平談判﹔第二是不干涉。這次緬甸軍機越界炸死中國的邊民,所以,對於中國(共)來講不能不吱聲了。」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指出,中共在處理與緬甸的關係上是左右為難。因為今年是緬甸的大選年,民主派可能要執政。如果緬甸真正實行民主,它就可能倒向美國等西方國家,從此前的中共盟友變成圍堵中共的一顆棋子。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表示,中共對緬甸局勢「表現軟弱」,甚至是漠視華人生命財產安全,這與它在緬甸的戰略和經濟利益有關。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 伍凡:「你要反擊的話,要考慮整體中緬之間的關係。現在中國有一條油氣管從緬甸印度洋的海邊一直通到中國的雲南。今年剛剛開通,你不能不考慮這個因素。」

看來中共當年為了輸出革命,在1960年割讓給緬甸的果敢,目前倒是給自己帶來了難題。

採訪/易如 編輯/宋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