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禮賓府開放賞花 港人撐黃傘要真普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6 日訊】香港多個團體及市民,趁星期日特首梁振英居住的的官邸禮賓府開放,場抗議,無論是場內還是場外,都有市民撐黃傘,表達真普選的訴求,有多名示威人士被警方帶走。

特首梁振英官邸禮賓府開放日一早就有過百市民排隊等候入場。社運人士雷玉蓮手持黃傘及標語入場,被拒絕進場,現場一度混亂,其後遭多名女警抬離入口通道。之後,人民力量多位成員因帶同「我要真普選」揮春也被拒絕進入。

人民力量成員 譚得志:「我帶『我要真普選』什麼問題?政府是不是在講普選?是不是政府跟大家說它的是假普選,所以我要真普選覺得是跟它唱反調?我要問政府這些問題,林鄭月娥落區要回答我這些問題。」

成功入場的人民力量主席袁彌明則遭警員全程緊跟,先後有其他成員試圖遞黃傘給她但遭阻止。之後同樣被帶離現場。

人民力量主席 袁彌明:「請問為什麼會有這樣的一個準則,有些人能進來,有些人不能進來,是不是現在禮賓府有一個黑名單?黑名單的準則是什麼?可不可以公開黑名單?」

禮賓府內還有示威者試圖撐傘及拿標語抗議皆被制止,也有示威者帶同白菊花弔唁也被帶走。特首梁振英則二度露面,但是沒有回答傳媒的提問。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