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百萬人示威抗貪腐 要求彈劾總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6 日訊】昨日(15日),巴西發生大規模的示威活動,百萬人走上街頭,要求彈劾總統羅賽芙,以及表達對經濟衰退的不滿。

代表巴西的綠黃色國旗及氣球在民眾中揮舞。15日,巴西爆發大規模示威,近1百萬人在各地走上街頭,對近期國營石油企業的貪汙受賄案以及近來巴西的經濟衰退表達不滿,要求彈劾總統羅賽芙。

巴西民眾:「受夠了傷害和偷竊。」

巴西民眾:「共產主義、聖保羅報、石油醜聞,一切。這個國家的一切都被搞亂了,腐敗。」

總統羅賽芙從2003年開始到2010年擔任巴西石油總裁,雖然已否認涉入貪汙案,但仍被認為知情。不過也有民眾表示,這場示威活動並不完全是針對羅賽芙。他們要的是一個更好的國家。

巴西民眾:「我覺得巴西有理由大喊,因為我們想要一個公平的、誠實的巴西。這場示威不是只是反對羅賽芙,它是反對正在進行的一切。這個國家被出賣了,貪腐,只讓他們失去權力是不夠的。」

對此,司法部長卡多佐表示他們需要有更好的辦法來反腐。巴西從羅賽芙就任以來,經濟陷入困境,包括施行的撙節政策、負債及通貨膨脹。

新唐人亞太電視 游欣儒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