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自行車步道 賞日月潭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6 日訊】台灣的日月潭風景優美,聞名海外,來到這裡,除了可以搭纜車、坐渡輪欣賞潭上風光之外,這裡的環湖步道更是被CNN網選為全球最美的自行車道之一。

不論是寬廣筆直的壩頂步道,穿梭在永結同心的橋上;還是愜意悠遊在花林間,這條全長約29公里,被美國CNN網選為全球最美自行車道之一的日月潭自行車環湖步道,規劃完善,在任何時辰與角度,都讓人美的屏息。

民眾鄧先生:「我覺得這邊的霧還滿漂亮的,就是早上起霧的時候那種 有種很漂亮的感覺。」

民眾蕭小姐:「就向山那個地方,因為主要是它裡面有一個湖,跟那個湖邊離的很近,有一個水池。那感覺那個水池就連到湖邊又連到山

民眾蕭小姐:「因為它有專用的騎腳踏車步道,那他跟公路是分開的那第一個我們覺得滿安全的。」

去年11月份才完工, 270度懸臂式設計的向山眺望平台,能夠更近距離的欣賞拉魯島。

騎累了,還可以選擇到熱鬧的水社街道,搭乘渡輪到伊達紹,享受在地美食。體驗渡輪與自行車,兩種動靜皆宜的玩法。

民眾鄧先生:「渡輪的話到那幾個點,然後騎腳踏車的話,你可以看到整個日月潭的風景這樣。」

民眾蕭小姐:「我覺得渡輪就是你很快就過去。它就是從湖中間看山的景色,那騎腳踏車是從湖的外圍去看中間山的景色,那個角度不一樣,美感也不同。」

日管處遊憩課課長 林洋廣: 「規劃這個自行車道,主要就是希望能夠讓遊客,以步行或是用自行車、遊艇,來做一個結合,更以不同的一個角度,來欣賞日月潭它的一個美。」

除了能讓遊客健身放鬆,不同角度的日月潭之美,更可以透過自行車環湖步道,近距離欣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蕭正忠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