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期頻率增多 北部千度大戶限水恐擴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6 日訊】繼續關心,抗旱議題,水利署將提升工業節水目標到7.5%,並且不排除會針對新北、桃、竹、苗工業區1000度以上工業大戶來限水,隨著旱災週期縮短的趨勢,有企業先進行節水措施,一年約省下200萬的水費。

長期投入製程廢水及冷卻水回收,企業一年來就省下6000噸水,一年約省下200萬的水費。

化工製品公司 王思婷:「產業面對限水的狀況,在這邊的建議是,凡是產業都應該對節水,希望能夠從小處做起。所以包含在整個製程上面,一些廢水的回收再利用。或是整個廠區的設計,看是不是可以朝向綠建築的方式,去蒐集天然的雨水。」

經濟部透露,節水目標可能從現行的7.5%擴大到10%,預估會影響電子、半導體、紡織、石化等超過千戶工業用戶,大企業包含鴻海、南亞科、日月光和友達都會受到波及。

經濟部次長 楊偉甫:「最主要的影響,是耗水產業裡最大的,像化材,像電子業的部分,那各大電子業都有目前本身的一些蓄水的空間,蓄水的容量,所以這個損失的程度,預期他們是可以控制的。」

希望節水能全民一起來,經濟部舉辦抗旱記者會,有來自九縣市政府機關,企業,學校及水利會響應。呼籲民眾刪減日常生活的耗水動作:比如以洗車時用水桶代替水沖,每次約可省下180公升的水。洗澡時以5分鐘為例,盆浴改淋浴也可省下55公升用水。

台北民眾:「(有在關心嗎)我們這裡比較沒有缺。」

台北民眾:「不是很擔心。因為我想說稍微節約一下,大家稍微節約一下,應該可以。因為有下雨。」

上一次台灣發生二階限水已是十一年前的事。多位專家警告,全球氣候變遷影響下,降雨分布不均狀況會愈來愈極端,未來十年大旱恐成常態,甚至週期還會再縮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