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邀72政府基金 錢進台股ETF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6 日訊】財經消息來看到,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上午赴立法院財委會,就股市揚升計畫做專案報告。曾銘宗指出,台股基本面良好,研擬邀集政府基金進場投資台股ETF,不過,曾銘宗提醒,市場擔心美國升息,在亞洲的資金會撤回美國,是股市當前的一大不確定性因素。

台股近期表現亮眼,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打算再下一城,找上政府財團法人基金,要錢進台股ETF。

金管會主委 曾銘宗:「以台灣50ETF來看,過去十年的年畫平均報酬率,高達7.8%。它的資金量粗估會超過兩千億。」

幫台股尋找點火動能,除了金管會旗下15個法人外,金管會打算找上包括經濟部、交通部等共計57個政府財團法人,若以1成投資大型台股ETF來計算,外界估計,今年將可投入200億元,不過也有立委質疑,這樣的舉措,會遭外界認為是否是政府帶頭做多?

民進黨立委 吳秉叡 Vs.金管會主委 曾銘宗:「證券市場的價格,這些股票的價格,長期的價格會有漲有跌,如果被這個誤導,認為政府在做多,股市在揚升,那因為做多所以搶進,高點總有反轉的時候。」

台股今天上午小跌20點,指數來到9558,曾銘宗表示,到目前為止,外資累計淨匯入為1,985億美元,有稍微匯出,但沒有大幅移動情況。 至於台股是否會上萬點,曾銘宗坦言美國升息是最大變數。

國民黨立委 林德福 Vs.金管會主委 曾銘宗:「最新的統計資料,散戶降到60%。其實整個散戶比較注意的是,怕美國升息,當美國升息之後,整個資金會回到美國去,所以這個也是目前股市不確定的因素之一。」

幫台股找動能,金管會提出多項計畫,放寬現股當沖標的,從現有200檔擴大到416檔,預計上線時間可提前到6月1號,而放寬漲跌幅限制則仍預計在8月3號實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