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波4G釋照 業者:TDD、FDD干擾嚴重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7 日訊】NCC今天上午召開新頻譜頻段規劃公開說明會,針對2500MHZ到2600MHZ頻段,與業者和社會大眾討論意見,由於這次的競標採技術中立,也就是,同時允許TDD 與FDD 兩種規格技術,容易引起嚴重的相互干擾,對此,業者也提出相關建議,而為了避免出現單一業者壟斷頻譜坐大,NCC也祭出,得標總頻段 不得超過1/3的限制。

上午NCC舉辦公開說明會,就第二波4G釋照的競標內容,進行討論,不過聚焦的重點,還是在TDD和FDD之間的基地台干擾問題。

業者建議,得標者禁止得標後轉讓交易,若以TDD競標,則不可隨意轉為FDD,避免賺取套利,對此,NCC表示原則上採技術中立原則,並會要求TDD得標者優先配合。

另外由於第二波4G競標,部分WIMAX業者仍在進行使用,對於主管機關要求移頻的規劃,也引起業者反彈。

為了避免單一業者坐大,NCC也聽取業者建議,採取總量限制,單一得標者不得取得三過三分之一的頻段。後續還將召開兩次公聽會,做進一步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