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譜!韓亞航空載錯人,令259名乘客原機折返香港

【大紀元2015年03月17日訊】韓亞航空(Asiana Airlines)發生一起離奇載錯乘客事件。16日該航空公司一班由香港飛往韓國首爾的航班,在飛行途中發現一名乘客身份跟名單資料不符,需折返香港國際機場,令機上259名乘客受到影響。香港警方調查後發現2名疑似韓籍乘客交換了登機證所造成這起意外事件。

載有259名乘客的韓亞航空OZ722航班,16日下午1時15分啟程由香港飛往韓國首爾仁川機場,飛至台灣上空時才發現載錯乘客,於是在下午4時折返香港機場。

據美聯社報導,這名搭錯機的乘客原本坐濟州航空(Jeju Air)的班機前往首爾仁川。而濟州航空客機起飛時間,比韓亞航空的航班晚40分鐘。但這位乘客卻登上了韓亞航空的班機,導致航機被迫折返香港。

目前還不知這名乘客為何搭錯機,以及韓亞航空為何造成這樣的管理疏失,讓這名乘客上了飛機,韓亞仍在調查事件細節。

據報導,香港警方表示,當日下午4點時有接獲報案,有一個航班的乘客身份和資料不符,警員到場查問涉事乘客。

警方調查後發現2名29歲、分別譯音姓金(Kim)和朴(Park)的外籍乘客,交換了同樣飛往首爾,但分別是韓亞及濟州航空的登機證,認為案件沒有可疑,向他們口頭警告。

這起意外事件也使機上259名乘客受到影響,該韓亞客機在當日下午5時半重新啟航飛往韓國。

對此,有香港立法會議員認為,飛機乘客身份、行李、證件資料及容貌辨識等在安檢系統是一致的,形容事件嚴重,促警方深入調查有否涉及恐襲等可能性。

香港民航方面稱登機證列明乘客姓名、航班及登機門等,地勤職員在閘口除了核對班機編號,也須確保登機證的姓名與乘客護照吻合。估計今次事件可能牽涉地勤職員未有清楚核對護照所致。

之前亦曾有航空公司發生錯載行李事件。去年8月大韓航空一架載有147人由柬埔寨飛往韓國的客機,在飛近香港空域時,機長突接獲通報,指機上一共載有72件不屬該航班的行李,機長為安全起見,遂向香港國際機場控制塔要求「全面戒備(Full Emergence)」緊急降落,經檢查確認安全無礙後,飛機隨後繼續行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