蜷川幸雄八十紀念大作《哈姆雷特》 睽違22年受邀來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7 日訊】莎士比亞四大悲劇之一的《哈姆雷特》,哲學與道德辯證充滿深度,為影響世界劇場深遠的英國戲劇之一。

蜷川幸雄,過去曾在1993年兩廳院主辦「世界戲劇展」時,受邀來台執導演出希臘悲劇經典《米底亞》,開啟台灣九零年代希臘劇場搬演風潮,此次睽違22年再度受邀來台,將搬演莎劇悲劇經典。

蜷川幸雄
蜷川幸雄

蜷川幸雄在重新詮釋莎士比亞劇作上,享譽國際。其擅長運用東西方文化元素相互的撞擊,交融出特殊、創意十足且具有東方美感的創作。2015TIFA台灣國際藝術節,為了慶祝蜷川幸雄80大壽,第八度挑戰《哈姆雷特》。

蜷川幸雄《哈姆雷特》海報主視覺(圖/兩廳院官網)
蜷川幸雄《哈姆雷特》海報主視覺(圖/兩廳院官網)

此次演出主角邀得藤原龍也,15歲被蜷川發掘,也是東亞劇場界頗負盛名演員,2003年以日本戲劇史上最年輕哈姆雷特一角,橫掃當年所有演技大獎,被譽為「背負日本戲劇界未來30年希望的天才演員」,並與連續三年入圍日本電影金像獎的演技新星滿島光、寶塚首席出身的鳳蘭,及蜷川御用硬底子演員平幹二朗,將在3/26-3/29再現《哈姆雷特》。

藤原龍也
藤原龍也
滿島光
滿島光
寶塚出身的鳳蘭
寶塚出身的鳳蘭
平幹二朗
平幹二朗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