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爆漏洞 使用公共WIFI當心風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7 日訊】全球使用人口高達五億人的通訊軟體LINE,昨日發表聲明,建議使用者儘快升級軟體版本到5.0以上,避免在公共無線網路環境下,遭到竊取個人資料,而專家也提醒,目前免費網路眾多,已經成為駭客下手目標,民眾使用手機上網,務必要提高警覺。

記者 沈唯同:「台北上網真的超方便,像是免費WiFi都可以隨處使用,不過您知道嗎?像是iTaiwan,或是Taipei Free,如果一個不注意,就可能成為潛在的資安漏洞。」

知名通訊軟體Line,在斗大的官方網站上提醒使用者,馬上更新軟體到最新版本,以免在公眾WiFi,洩漏個人隱密資訊,包括照片、通訊錄、個人資料,並提醒不要隨便連線使用來路不明的無線網路。

(電話訪問)雲端安全協會理事長 蔡一郎:「其中所隱藏的風險是,假冒的,WiFi的基地台,譬如說,他是私人自己架設的,但是他用了Taipei Free,或是iTaiwan這種SSID,一般的使用者他在連接無線網路的時候,他很難察覺到是真正的Taipei Free,或是假冒的Taipei Free。」

今年2月,一位只有七歲的小女孩戴維斯,只用了11分鐘,輕輕鬆鬆就破解公眾WiFi,置換成假的WiFi帳號,專家表示,如今駭客可以很容易利用假WiFi,輕鬆竊取帳戶資料。

(電話訪問)雲端安全協會理事長 蔡一郎:「他其實是可以蒐集足夠多的封包,透過一些測試的方法,會知道原來存取無線網路他所使用的密碼或金鑰是甚麼。」

專家提醒,民眾必須保持正確的使用習慣,即便是公眾WiFi,也要留心是否有出現正常的帳號密碼登入頁面,畢竟免費的,其實就是最貴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