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繁星推薦放榜 錄取人數創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7 日訊】大學繁星推薦今天放榜,錄取人數再創歷年新高,其實,現在包括繁星計畫與學測推甄,各大學系所提供的名額越來愈多,反到是傳統的指考開放名額,相對縮水。

考生:「我上台大政治。」

考生:「我上政大財管」

考生:「我上中國醫藥學」

開心喊出錄取學校,大學繁星推薦放榜,還沒畢業就確定上了大學,同學提早鬆一口氣,笑得合不攏嘴。

西松高中學生 張文英:

「後面兩個還要面試,還要等到五月才會確定,就覺得有點久。繁星的話三月就可以上了。」

西松高中學生 周采豫:

「指考方面就比較偏向專業化,雖然它可能只有五、六科,但是它每一科都是考的比較深。學測準備的方面就是你每一科平均都要顧到,但是你不用特別去鑽研一種小細節。」

了解自我優勢,采豫學測考了68級分,拿下西松榜首,擔任儀隊隊長能文能武,成功推甄中山醫學大學,就等第2階段面試。

像她這樣選擇繁星或申請入學的學生越來越多,今年繁星共13,000多個名額,創下歷年新高,而下一階段「申請入學」,招生比例更是年年爆增,台清交等等頂尖大學,甚至開出超過5成以上,反倒是7月指考,只留下10幾個名額。

西松高中教務主任 蒲基維:(單mic)

「會要求學生的讀書計畫,還有研究能力,還有多方參與社團的能力。」

頂尖大學爭取優秀學生,不再只看考試成績,全方位又具備研究能力,更受大學青睞,似乎也讓一試定勝負的大學指考,逐漸式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