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太陽花重返立院 北市出動150名警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8 日訊】引起國際矚目的太陽花學運,今天滿一周年,在立法院周遭,今天上午、下午都會有集會活動,要求兩岸監督條例必須確實,警方表示,活動都是合法申請,他們出動150名警力,維持周邊交通。

太陽花學運,318重返立院,但這次是在國會殿堂外,包括島國前進、割闌尾計畫等公民團體,上午九點先繞行立院,呼籲立院補正《公投法》、修改《選罷法》。晚上,六點半,立院外晚會也將登場。

中正一分局副分局長 李權哲:「我們評估,這目前,各機關的部分都沒有架設鐵拒馬。「目前我們只有規劃150名的建制警力,來做現場集會的一個安全維護,跟周邊交通的一個疏導。」

警方說,活動合法申請,目前規劃150名的建制警力,沒有拒馬。而行政院則是在318推出「內閣踹共」因應,邀請民眾上網論戰。

行政院長 毛治國 VS.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 :「(會說)我們行政院版的監督條例,內容是究竟甚麼。」「院長,你明天應該做的是,帶著夏立言,到立法院前面,跟太陽花學運這些學生,或者民眾,訴求你的監督條例,這個是態度」

318學運滿週年,明晚,立法院外晚會,提出三項訴求,包括:監督條例確實、憲政改革啟動及貨貿談判停止、服貿、自由經濟不能偷渡。

除此之外,3月22日,由黑色島國青年陣線主辦,在立法院周遭,展出318運動相關照片的展覽。4月10號,還有一場「410還權於民,重返立法院」行動,延續太陽花公民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詹詠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