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艾嘉《念念》 獲選香港電影節開幕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8 日訊】香港國際影視展,即將開幕,由張艾嘉執導新片「念念」獲選為開幕片,展覽選映兩百多部,來自超過五十個地區的電影,其中,不乏以抗爭為主題的電影,還有紀錄台灣太陽花學運的《太陽.不遠》也將在影展上放映。

由張孝全、梁洛施擔綱主演。睽違10年,張艾嘉再度回台拍片,執導新片「念念」,馬上獲選為香港影視展開幕片。

導演 張艾嘉:「台灣的電影,在畫面上呈現出來,就會有一種溫暖的感覺。這種感覺是,可能在香港你看不到,香港電影看不到,大陸電影也沒有的一種氛圍。後來我真的感覺到,其實可能就是因為我們成長的過程,我們心中還是有一塊,很溫暖的東西。」

集結台灣電影人、電視人,一同出席行前記者會,為參展活動提前造勢。

十位導演合力完成的紀錄片《太陽.不遠》,呈現去年春天太陽花學運的歷程,電影也將在香港放映。

還有烏克蘭籍導演作品《佔領廣場》,如實用鏡頭呈現,烏克蘭於二○一三年至二○一四,歷時三個月的政變。

還有世界知名的伊朗導演慕森麥馬巴夫,最新作品《總統大人著草了》,虛擬一個中亞國度元首,經歷民眾起義被迫逃亡,最後走入民間,聆聽自由之音。

選擇多部以抗爭為主題的電影,在影展上放映,或許也代表著,港人對於雨傘運動的反思。香港電影節,即將在3月23日開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媛婷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