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醫師感染伊波拉 西非疫情依然嚴峻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8 日訊】事實上在西非的伊波拉疫情,依照嚴竣。一位到西非服務的美國志願醫師,不幸感染伊波拉,目前病情危急,而與他接觸過的10名醫務人員,也都被送回美國,目前在西非,感染伊波拉的人數,還有2萬多人。

美國馬里蘭州國立衛生研究院表示,感染伊波拉的美國志願醫師病情惡化,星期天,與這位醫師在獅子山有過接觸的10名美國醫務人員被送回美國。目前都被隔離監測,以防萬一。

這位沒有透露身份的臨床醫生自願到獅子山的伊波拉治療部門工作,在這期間感染上病毒。

據美國《華盛頓郵報》日前報導,美國德州曾感染伊波拉病毒的護士范妮娜(Nina Pham)表示,即使已經治癒,仍留下許多後遺症,包括掉頭髮、失眠等,另一名伊波拉倖存者 瑞得博也自稱經常神經疼痛。專家證實,伊波拉治癒者將面臨長久的健康後遺症問題。

  

伊波拉致命病毒已經在獅子山、賴比瑞亞和幾內亞這三個西非國家造成1萬多人死亡。自從2013年12月西非爆發伊波拉疫情以來,至少有2萬4,340人感染 。

獅子山短跑名將 吉米托倫卡:「我真的想成為一個明星, 一個真正的優秀的運動員。全世界或至少在我的國家最好的明星之一。」

他是,20歲的獅子山短跑名將吉米托倫卡,參加大英國協運動會,卻被發現流落倫敦街頭,原因就是他在運動會期間,接到全家人死於伊波拉的惡耗。

吉米托倫卡的故事,引發外媒議論,關注全球防疫腳步,是否能追上疫情蔓延速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