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合作 伊波拉防疫中心台南成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8 日訊】繼續來看到,在全球奪走超過上萬條人命的伊波拉病毒,現在台灣,也要加入國際防疫的一環。台灣與美國合作,設置東南亞第一個防疫訓練平台。「伊波拉防疫訓練中心」今天在臺南正式成立,將對鄰近國家的第一線防疫人員進行訓練,培養亞太地區對抗伊波拉病毒的種子防疫員,強化伊波拉病毒防疫能力。

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 馬啟思:「在過去幾年,我們(台美)有機會在危機發生時,為了全球的社區衛生福利,我們(台美)雙方的合作,已經提升至一個新的層級。」

台美合作的「伊波拉防疫訓練中心」,18日在台南感染症防治中心成立,首批來自菲律賓、馬來西亞等各國的學員共有16人參加,開始為期3天的訓練。

疾管署長 郭旭崧:

「台灣在SARS之後,我們對於這些防疫,還有一些重大傳染病的準備的工作,其實是做得非常好,那也得到國際間很多的重視。訓練營主要跟美方合作,提供訓練給我們東南亞很多國家,這些國家都需要訓練他們的工作人員,如何來應付要伊波拉這樣的疾病。」

在台灣成立訓練中心,為全球防疫貢獻心力。包括AIT台北辦事處長馬啟思、美國國務院台灣協調處長康晟如等人都到場觀禮,參觀防疫設備,未來台南感染症防治中心,將成為亞太地區伊波拉防治及訓練重鎮,與國際醫療團隊共同為防疫把關,強化台灣防疫的軟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