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死訊延燒 分析:習將加快打虎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8 日訊】中共人大政協「兩會」剛剛落幕,當局就宣佈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的死訊。這引起外界議論,認為徐才厚的死亡時間太巧合。有關徐才厚死訊的消息也進一步延燒。有媒體認為,徐才厚的死掩蓋了中共高層的醜聞。不過,也有評論認為,下一步,習近平將加快反腐力度,提防「老虎」反撲。

3月16號凌晨零點中共官方公布,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3月15號癌症惡化死亡。海外《中國數字時代》網站隨後披露中共中宣部的報導禁令:「徐才厚因膀胱癌死亡一事一律採用新華社通稿,首頁不做頭條,關閉評論」。

大陸網易、新浪、搜狐等門戶網站媒體,都是第一時間轉發了新華社通稿,但都關閉了評論功能。

徐才厚2014年3月15號被帶走調查,6月30號,官方正式公布,徐才厚被中共開除黨籍,至於他「涉嫌受賄犯罪問題及問題線索」,移送被授權的軍方機構處理。

徐才厚從宣佈調查到死亡,恰好整整一年,時間巧合到連網民都在議論:「按規定死亡」、「兩會一閉幕,事情一辦完,就適時病斃」。

有分析猜測,徐才厚之死,是否代表,與他關係深厚的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不會被波及?

不過,根據《中國軍網》16號發表的評論文章,聲稱徐才厚雖死,軍中反腐卻不會停止。

張健:「現在從習近平的對江派的動作來看的話,他應該是加快步伐,因為徐才厚死之後,郭伯雄的兒子這次潛逃,也意味著江派可能是在最後的時候,疑似向國外輸出更多的機密,來保全自己在國內的政治勢力。」

1999年7月20號,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發起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2個月後,時任中共濟南軍區政委徐才厚被江澤民升任為中共軍委委員、總政治部常務副主任。

據海外中文媒體《大紀元》披露,徐才厚此後便成為中共軍隊迫害法輪功學員、進行活摘器官的主要責任人,負責協調軍方的力量,直接參與秘密構建器官移植活體供體庫。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因為他在很長時間內,他是江派勢力中共軍隊的代言人,那麼除了在江(澤民)主政期間和江主政之後,他開始的對法輪功的迫害,對中共軍隊腐敗的整個普遍狀況,帶有不可推卸的責任。有關通過軍隊方式,政變的這種嫌疑,我覺得他是推不掉的。」

徐才厚落馬後,不但被稱為「軍中第一貪」,還被指與落馬的周永康、谷俊山、薄熙來等之間是利益鏈條,並捲入薄、周政變。

張健:「我覺得習近平應該會快速了結這些事情,在今年這個階段,因為現在習近平他一定要在中國老百姓心中,樹立起獨一無二前所未有的君王的形象,那麼拿下江澤民對於他來講,樹立形象這個面子工程是非常重要。」

美國研究中國精英政治的權威學者馬若德(Roderick MacFarquhar),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習近平的反腐很得民心,但是這個高風險的舉動,也很可能會危及中共的統治。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