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遇期末考 24大專學生會爭投票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8 日訊】中選會昨天(17日)決議,明年總統與立委的大選日訂在1月16日,但因此可能遇到大學期末考,24所大專院校學生會,今天串連舉行記者會,要求教育部與中選會重視70多萬大專院校學生的投票權利。

24所大專院校學生會聯合舉辦記者會,對於明年總統與立委大選日訂在1月16日,可能會遇到大學期末考,要求保障學生投票權利。

台灣大學學生會長 王日暄:「以大學生來說,期末考考完到真正放寒假,可能還需要5天,包括作業或報告,或相關的處理等等,所以對我們來說,15號考試然後16號投票,還是有些不方便,那我們當然會希望再跟學校做積極的溝通,那包括了就是,我們當然希望教育部可以正式,就是到底有多少學生可以參與,校級行事曆的制定,這才是最主要的問題。」

台南大學學生會長 紀緯明:「第一個返鄉車潮的問題,所以我們在供不應求的情況下,學生可能就是沒有辦法很順利的返鄉去投票,再來第二個的話,就是就算我們有辦法返鄉去投票,那可能也因為時間上面的安排,我們就算回到了家鄉,可是問題是我們卻沒有辦法在時間上面,很準時的去做投票的狀況。」

對於學生要求提前期末考的時間,教育部做出回應。

教育部政務次長 陳德華(聲音來源) :「我要求他們要在一個禮拜之內,先把各校的實際狀況,整個做一個全面的清查,然後再來找出到底有哪些學校,要去做一些協調跟處理的,應該最晚在一個月內會處理完。」

學生連署聲明要求中選會,嚴肅重視70多萬的大專院校學生的選舉投票權,

並呼籲學生共同用選票決定台灣的未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姚瀚宇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