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學運一周年 兩岸關係變化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8 日訊】在去年,因反對執政黨國民黨對《兩岸服貿協議》的黑箱審查,台灣一群大學生佔據了立法院議場,展開為期23天的抗爭,期間臺灣各地響應「捍衛民主、退回服貿」的聲音絡繹不絕,有超過50萬人走上台北街頭,拒絕中共黑手伸進臺灣,在太陽花學運屆滿週年之際,外媒細數這場學運對台灣的後續影響。

亞洲新聞頻道 主播:「在2014年3月18日台灣一群大學生為了反對與中國貿易協定衝進台灣的議會抗議,被稱為太陽花學運 ,改變了台灣與中國兩岸關係發展的趨勢。」

太陽花屆滿一周年,海外媒體也 以「台灣太陽花學運將繼續影響兩岸關係」為題,做了過去一年台灣政局變化的報導。

多家外國媒體認為,受到太陽花學運的影響,台灣青年的公民意識覺醒,在去年11月「九合一」大選中,以選票改變了台灣原本的政治版圖,法新社更指出,九合一選舉結果,被視為2016年台灣總統大選的一次試水溫。

報導還提到,從這次的運動來看,已經證實中共當局提出的九二共識、一國兩制的幻想破滅,未來兩岸關係將如何發展,台灣人民的意志與行動有著關鍵的作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