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遭恐襲21死 仍有槍手在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9 日訊】這起恐襲案,地點臨近國會、又鎖定外國觀光客,引發國際震驚;其實,突尼西亞推翻極權政權後,被認為是北非相對平靜的國家,目前,警方仍在追緝3名在逃槍手。

襲擊事件發生在週三中午左右,幾名槍手身穿軍裝,持槍進入位於突尼斯國會大廈附近的巴爾杜博物館,當時數百名遊客正在進入博物館。槍手在向遊客開槍的同時還劫持了部分人質。

突尼斯警方迅速趕到後,與槍手發生交火,過程中兩名槍手被擊斃,一名警察殉職,還有兩名槍手被逮捕,一人在逃。突尼斯總理在週三下午發表的電視講話中公布了初步死傷數字。

突尼斯總理埃西德:「初步的結果為19人死亡,包括17名遊客,分別為波蘭、義大利、德國和西班牙公民。還有兩名突尼斯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特警警官。同時,兩名恐怖份子被擊斃。另外,初步調查的結果顯示有22名外國遊客和2名突尼斯人受傷。」

當天的襲擊令國際社會大為震驚,紛紛對恐怖份子表示譴責。

聯合國秘書長副發言人HAQ:「秘書長強烈譴責今天在突尼斯市中心的巴爾杜博物館發生的造成死傷的襲擊,他向這種惡劣行徑中的遇難者家屬表達深切慰問,並表示對突尼斯人民和突尼斯政府的支持。」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莎琪:「美國譴責今天在突尼斯的巴爾杜博物館發生的恐怖襲擊,槍手殺害了19人,還有20多人受傷。」

莎琪同時讚揚突尼斯當局在恐襲發生之後的迅速反應以及解救和安撫人質過程中的努力。

目前,這場襲擊的原因和槍手背景還不清楚,突尼斯存在多個宗教極端團體,不少激進份子前往敘利亞和伊拉克加入伊斯蘭國恐怖組織,有可能返回突尼斯發動襲擊,加上鄰國利比亞局勢持續動盪,令突尼斯的安全問題更為複雜。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