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升息不再提耐心 仍無時間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9 日訊】財經焦點再來看到,美國聯準會周三公布了會議聲明,放棄了對升息「保持耐心」的措辭,雖然聯準會主席葉倫仍強調,升息沒有時間表,但是,消息仍激勵美股盤中翻揚,讓道瓊工業指數,重新站上一萬八千點大關。

美聯儲主席耶倫:「我們去掉了『耐心』的措辭,並不意味著我們已經失去耐心。」

耶倫表示,有可能會在今年晚些時候加息,但一定是在經濟數據表明時機確實合適的時候。

美聯儲主席耶倫:「那些拖住經濟發展的阻力因素正在消退,因此美聯儲希望評估新的數據並考慮何時適合最終升息,這也是我們在長期考慮的問題。」

儘管經濟數據持續改善,但美國目前的勞動力參與程度、適齡美國人已經就業或正在尋找工作的比例,都比預期要低,薪資增長也依然疲弱,通脹率進一步低於2%的長期目標等因素,都讓美聯儲無法決定升息,至少在今年4月的會議上作出升息決定的可能性還很小。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