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關閉北研中心退出中國 裁員350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9 日訊】網際網路巨擘相繼退出中國市場,2010年Google退出之後,現在雅虎也宣佈關閉,雅虎北京全球研發中心,預計裁員350人。

剛剛邁入20周歲的雅虎,宣布關閉 雅虎北京全球研發中心,裁員350名 在搜索、廣告和個性化服務等方面的員工,雅虎發表聲明表示,將整合其業務,與包括雅虎總部在內的其他團隊合併。

雅虎在中國的業務一直在萎縮,早在2013年 9月1日起雅虎不再提供資訊及社區服務,雅虎服務自此退出中國市場;2010年3月Google因拒絕網路內容審查 和過濾 而宣告退出中國,在5年後的今天,雅虎也步上了谷歌(Google)的後塵,關閉在中國的最後一個據點、完全退出中國。

雅虎行政總裁邁耶(Marissa Mayer)為配合全球業務整合及縮減人手計劃,積極推行成本節約計劃,這次雅虎北研的裁員,也被視作是其全球裁員計劃中的一部分。

無獨有偶,去年 9 月,美國跨國電腦軟體公司 奧多比(Adobe)宣佈退出中國,還有美國跨國社交網路服務網站領英(LinkedIn),和再早一點的谷歌(Google)也相繼退出中國。

中國這個巨大的市場,對科技外企來說,想要征服,卻又水土不服,不過,Forward3D 執行副總裁Hannes Ben表示,雅虎在亞洲地區仍有發展機會,雅虎在香港擁有30%的市占率。同時,在香港和台灣都能發展新的產品。如果雅虎想在亞洲地區投資其他市場,到香港和台灣都是非常不錯的選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