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自動化到智動化 蕭文龍迎智慧工業4.0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9 日訊】產業財經趨勢,帶您關注,工業4.0的戰火,已經延燒台灣,而台灣第一家快速換模系統專業廠商,也從自動化,晉級為「智動化」,透過模具管理系統,增加近10倍的產能效率,貫徹提升只有保養沒有維修的品質要求,擦亮台灣品牌。

大數據、物聯網、服務網和網路安全,是工業4.0的四大支柱,這項由德國提出的高科技戰略計劃,今年3月,在全球第五大、亞洲第二大的台北國際工具機展,看見台灣所展現的充沛能量。

科技公司董事長 蕭文龍:「模具的管理,它能夠智慧化,模具的交換也智慧化,模具的生產也能夠智慧化,模具的維修它也是智慧化的自動化的生產。」

坐穩兩岸領導龍頭、台灣第一家快速換模系統專業廠商,蕭文龍的模具系統,從自動化生產進階智動化生產,讓使用者在安全快速的情況下,能夠順利換模及管理,達到客製化需求,提升產能效率。

科技公司董事長 蕭文龍:「多種少量化的生產,所以它的換模的這個次數會比較,比以往更頻繁,所以,怎樣把換模的時間,縮短成為原來的10分之1,那剩下的10之9的時 間,多出來的10之9的一個時間,能夠拿來生產,那就是對一台機器的生產這個效率,就大幅的提高了,將近了10倍。」

科技公司董事長 蕭文龍:「換模時間是,從機器停起來,這一個模具到下一個模具,第一個生產出來的那個時間。」

兩個沖床共用換模具台車系統,透過電腦指示,把倉庫裡的模具,拿到沖床,和另一台沖床交換,這是蕭文龍首創的快速換模台車系統,現在,因應全球工業4.0趨勢,蕭文龍秉持只有保養沒有維修的品質要求,進一步研發自動化的倉儲管理系統,以及模具修護系統。

科技公司董事長 蕭文龍:「快速換模方面的工業4.0的機器人,我們這方面也是在一個思考。台灣的一些軟硬體的設備,這些都已經成形成熟,所以在2015年裡面,透過台灣 的這些研發跟努力,我相信能夠超越很多的國家,把工具機帶上一個,2015年很好的一個境界。」

台灣是全世界第四大工具機出口國,僅次於德國、日本和義大利,加上擁有豐厚的資通訊以及IT技術優勢,蕭文龍表示,這些能量都將成為,台灣傳統製造業轉型工業4.0的重要基石。

科技公司董事長 蕭文龍:「現在的技術就是比較朝向電腦,朝向自動化,人工的這一方面,由機器由比較自動化的生產來取代,所以人是要做更高級的。」

面對工業4.0,蕭文龍積極投入研發,同時身為台日技術交流會會長的蕭文龍,搭起台日工具機關聯企業交流會的平台,讓彼此交流學習,進而協助台灣製造業品牌,擦亮名聲,再次升級。

採訪撰稿:李晶晶

攝影後製:曾奕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