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城市減碳 柯P:公車將改里程計費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0 日訊】台灣缺水,美國加州也持續陷入大旱,面對氣候變遷的挑戰,德國在台協會舉辦永續城市對話峰會,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未來要整合捷運與公車系統,還提出公車將改里程計費。

台北市長 柯文哲:「在捷運的路網上面,我剛才講過,捷運是最底層,公車要再配合捷運在去思考。所以將來整個捷運喔,公車跟捷運要變成棋盤式的路網。」

上任以來第一次出席國際論壇,談永續城市,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整合捷運與公車系統,除了增加效率,也降低碳排放。

台北市長 柯文哲:「像信義路都開了(捷運),結果還一個信義幹線(公車),這個就要檢討。」

不過,要整合台北市十幾家公車業者,可是不容易,但柯文哲說,一定要在他任內完成這項任務。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個因為牽涉到十幾家公車,沒有一個相當凶悍的市長沒有辦法完成,因為敵人太多了對不對?」

柯文哲同時提出,未來,台北市公車要取消一段票兩段票的措施,改為里程計費,目前已經發包下去研究。

台北市長 柯文哲:「所以將來的公車就是上來的時候刷一個,下來刷一個,跟捷運一樣,那我也認為這個符合中國人斤斤計較的精神,所以應該會推動成功啦。」

氣候變遷影響,城市永續發展成為每位縣市首長在做城市規劃時,不得不審慎思量的重要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