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半球也缺水 多國遇數十年最嚴重旱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0 日訊】台灣今年缺水嚴重,旱災危機,就在眼前,其實,除了台灣之外,國際上許多地區,也同樣面臨缺水困境。聯合國(UN)今天就公佈年度全球飲用水開發報告,估計在2030年,全球將有高達40%的國家和地區處於水資源不足的狀態。

加州參議院議長 Kevin de Leon:「我們現在必須拿出這筆資金,用於那些只要資金到位就可以立即啟動的水資源項目,一刻也不能耽誤。 」

3月19日,加州州長布朗(Jerry Brown)宣布緊急調撥10億美元解決乾旱危機。加州州長這麼緊張不是沒原因,因為加州乾旱已經持續了四年,蓄水量創下歷史新低,只能再支撐一年時間。

無獨有偶,位於南半球的智利和巴西,也同樣遇到數十年來最嚴重的乾旱。農作物無水灌溉、牲畜缺乏食物來源,一一餓死,造成巨大損失。

智利牛隻拍賣商 Jaime Carrillo(2015.03.18 ):「沒有草啊。有土壤啦,草都變成土了。」

巴西農民(2015.01.31):「這是我們第一次在這裡遇到這麼艱難乾旱,我們沒有水可以灌溉農作物。」

根據聯合國報告,2030年全球的用水需求將超出供水量40%。學者以巴西為例,表示除了氣候變遷,人類對森林的砍伐是乾旱的主要原因之一。

氣候學家 Antonio Donato Nobre(2014.11.07):「森林能夠帶進濕氣,使溫度下降,還可以使空氣變的濕潤,並有助於降雨。現在在危急的關頭,很嚴峻、很令人擔心,如果我們再不採取行動,我們就完了。」

全球多地水情告急,如果人類再不正視缺水問題,全球的缺水危機恐怕還會再加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