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數位科技應用 助傳播民主太陽花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0 日訊】您還記得去年的318學運嗎,大學生攻占立院,反對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無線網路以及數位科技的應用,扮演重要角色,帶您回顧去年318學運,民主傳播的數位應用。

台北市長 柯文哲:「事實上在網路的世界,這個上網已經跟那個,喝水 上廁所一樣的需要。」

透過直播網頁,學生首次攻佔立院反服貿的實況,如實呈現在全球所有網路用戶的螢幕上,一度超過七萬人觀看,不只成為各家頭條,也吸引十多家外媒關注。

資訊工程師 張龍僑:「新聞台一些片段的媒體,可能不曉得內部情況,所以我們想說,如果有可能的話,我就想把裡面的狀況往外發送。」

藝人 雞排妹:「很多香港人昨天一直為台灣人加油,可能你們沒有看到外面的人,但是外面真的有成千上百的人,一直喊著口號,一直說夥伴加油,夥伴加油。」

透過社群網路得知訊息,藝人雞排妹也翻入立院加入抗爭行列,許多未公開在服貿議題上發聲的藝人,也透過網路分享連結圖片表態。

台北市長 柯文哲:「文明國家最起碼的條件,這個免費上網,有地方喝水有地方上廁所,這就是一個市民最基本的需求。」

在臉書、BBS媒介上,有網友隔空聲援,有網友協調食物和醫療物資補給,有網友翻譯外媒,糾正偏剖報導內容,網路儼然成為這個世代,傳遞民主的重要助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