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1 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財經100秒。

那斯達克 進逼歷史新高

美國聯準會(Fed)政策聲明引發的不安消退,加上企業財報優於預期,激勵美國股市20日早盤上漲,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再度突破5,000點,且創下15年來盤中最高,紐約油價則因美元貶值而大漲逾4%。

====

希臘加速紓困協議 爭取下筆救命錢

德國總理梅克爾表示,希臘同意加速執行2月達成的延長紓困協議,盡快提交具體經濟改革清單並於未來數月落實,以交換新1筆紓困款,何時撥發紓困款取決於歐盟對其改革計劃的評估結果。

====

陸人行傳收緊第三方支付牌照

中國人行傳出將收緊第三方支付牌照政策,目前北上廣深浙等地已暫停發放,下周或有具體政策出台。大陸業內人士透露,可能是受到上海暢購等公司出事,導致主管機關收緊牌照發放。

====

重貶日圓救經濟 彭淮南:不跟進

日本透過日圓大幅貶值,刺激出口及觀光,台灣能否跟進?央行總裁彭淮南指出,台、日國情不同,台灣不會跟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