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艾菲爾鐵塔 冠軍7分50秒完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2 日訊】週末,法國艾菲爾鐵塔舉行首屆登梯大賽,來自16國的57名選手參加了這次比賽。賽程從艾菲爾鐵塔底部一直到第三層,共計1665級階梯,冠軍選手只花了7分50秒。

世界著名的地標,法國艾菲爾鐵塔在夜幕下耀眼奪目,被稱為「垂直登頂」的爬樓梯比賽,正在這兒進行。

競賽者每隔一分鐘出發一人,氣喘吁吁的選手們,在高聳的樓梯上努力攀登。

法國身障選手阿瑪菲塔諾(Guy Amalfitano)也參加了這次比賽。

來自澳大利亞的女選手奧爾莎姆(Suzy Walsham),以9分44秒贏得女子比賽。她表示,樓梯爬到越高越艱難。

澳大利亞女選手 奧爾莎姆:「很難,但我很高興。」

最後,冠軍由波蘭男選手羅伯辛斯基(Piotr Lobodzinski)以7分50秒的成績奪得。

冠軍 波蘭選手羅伯辛斯基:「高達276米的階梯,高強度運動,但我贏了,我很高興,希望明年再來參賽。」

這項登頂爬樓梯賽之後,法國巴黎週末展開一系列賽事,還包括了80公里的超級馬拉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依心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