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雨沒解旱 北部實施人造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3 日訊】今天受到東北季風和華南雲雨區的雙重影響,氣象局針對苗栗以北,發布大雨特報。但這次大部分雨勢,都下在平地,截至23日上午10點,全台只有翡翠水庫有進帳,其他水庫集水區都掛零,水利署中午,針對石門等6處水庫,施行人造雨作業。

台北市區一早,就下起陣陣大雨,還打了一兩聲春雷,上班民眾緊握住手中雨傘,下半身照樣被淋得濕搭搭,氣象局提醒,北部雨勢,將持續一整天。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

「今天一直到星期三(25日),受到東北季風,還有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天氣都是比較不穩定的,那尤其是在今天(23日)的雨勢會比較明顯,氣象局也發布大雨特報。」

累積雨量圖上,包括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地區、桃園部分區域,藍成一片,只可惜這些雨量,通通下在平地。據水利署統計,這場雨目前只有翡翠水庫進帳6.5毫 米雨量,水位上升到162.32公尺,其他水庫集水區,雨量都掛蛋,完全沒進帳。像桃園石門水庫,目前水位217.17公尺;台中德基水庫,1383公尺;鯉 魚潭水庫273.55公尺;台南南化163.89;高雄阿公店33.79公尺,各個水庫蓄水量,持續下降當中。

水利署決定,23日中午12點將在石門等6處水庫,施行人造雨作業,希望多少紓解旱象。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

「從週一(23日)到週三(25日),受到東北季風還有從華南地區,移進來一波波水氣影響,天氣都是比較不穩定的,下雨的機會也比較高,那星期四(26日)、星期五(27日)水氣還是在,所以迎風面東半部地區,跟中南部山區還是有降雨的機會。」

東北季風南下,天氣也明顯轉涼,北部低溫14到16度,中南部則是17到18度,濕冷天氣預計還會持續個2、3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