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動能持續 和碩去年每股賺6.24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4 日訊】國內科技大廠和碩,在蘋果光環的照耀下,去年營收站上兆元關卡,獲利創新高,與另一組裝大廠鴻海,互別苗頭,不過,外界也擔心,和碩營收有過度偏重蘋果供應鏈的情況。

蘋果iPhone6熱銷之下,國內供應鏈組裝廠和碩上演慶祝行情,股價一度飆破93元,尤其營收中通訊裝置比重,大幅上升至59%,總經理程建中,看好移動裝置前景。

和碩集團總經理 程建中:「我們原先要做的都做到了,去年甚至還超過我們的預期,移動式的產品,特別是移動通訊類的產品,我想是最大的一個推動的力量。」

2014年,和碩受惠於通訊產品營收增長,合併營收1.02兆元,合併稅後淨利189.3億元,年增長53%,EPS達到6.24元,營收在iPhone6組裝廠中,表現亮眼。不過,和碩大吃蘋果的同時,外資法人也關注,是否過度集中在蘋果公司,和碩表示,今年會持續布局資訊及消費性電子領域。

和碩集團總經理 程建中:「今年我想在移動式產品,會持續把它做好,電腦資訊類產品,我想還在發展當中。那隨著不同的產業不同的產品的競爭力,它的這個發展會有不同。」

至於未來展望,和碩坦言大陸華東缺工問題持續,生產線將逐步汰換以自動化機器作取代,將人力運用精實化。在產能調配方面,則將延續去年,以通訊事業為最大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