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後530年 英將隆重下葬理查三世

英格蘭國王理查三世畫像(圖/取自網路)

【大紀元2015年03月24日訊】【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英國國王理查三世(Richard III)1485年戰死沙場,當時未舉行適當儀式即倉促下葬。理查三世的骸骨2012年在英格蘭列斯特市停車場被挖出,經確認後,英國本週終於要為他舉行符合國王身分的葬禮。

骸骨經DNA檢驗,證實與理查三世最親近的在世親戚加拿大木匠伊布森相符,伊布森也為理查三世打造橡木棺材,是打造棺材再適合不過的人選。

相關儀式於22日展開,並於26日在列斯特大教堂舉行安葬儀式。列斯特大教堂就位於發現他遺骨的停車場對街。屆時,英國王室和英格蘭國教會精神領袖坎特伯里大主教威爾比都將出席這位中世紀時期國王的葬禮,全國電視台也會有現場轉播。

理查三世是金雀花王朝最後一位國王,自1483年起統治英格蘭,直到1485年戰死博斯沃思戰役,死時32歲,該戰役也開啟了後來的都鐸王朝。理查三世死後被簡單下葬在列斯特的修道院,後來修道院遭拆除,一般認為理查三世的遺體失蹤。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