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前總理:法國是歐盟頭號問題

義大利前總理蒙蒂(Mario Monti)近日警告,法國人反對布魯塞爾情緒高漲,已成為歐盟當前的「頭號問題」。(圖/AFP)

【大紀元2015年03月24日訊】【記者張東光/編譯】曾在歐元最危機時刻拯救義大利,而被譽為「超級馬里歐」的義大利前總理蒙蒂(Mario Monti)近日警告,法國已成為歐盟當前的「頭號問題」,因為法國人反對布魯塞爾(歐盟總部)的情緒高漲,以及民粹主義政黨的逐漸抬頭,很可能讓德法聯盟此一歐盟軸心散伙。

《每日郵電報》報導,蒙蒂表示,法國對歐元單一貨幣的「不安」,已造成德、法這兩大歐洲經濟體之間的緊張。由於法國持續違抗歐盟的預算目標,以及馬琳.勒龐(Marine Le Pen)的極右民族陣線的崛起,法國與布魯塞爾間的關係下滑。

蒙蒂認為,由於整個歐盟是建立在法、德協議的基礎上,如果該基礎不復存在,歐洲的命運將很坎坷。

蒙蒂進一步表示,像法國這類多年來不能實現歐盟3%赤字預算的國家,不應該被允許「永遠推遲」緊縮開支政策。

現擔任博科尼大學(Bocconi University)校長的蒙蒂還說,歐盟、IMF(國際貨幣基金會)和歐洲央行所組成的「三駕馬車」對希臘的「羞辱」已對該國經濟造成更大的傷害,不應再持續下去。但他有信心希臘會留在歐元區,並提醒希臘其危機不是歐洲人造成,而是希臘本身管理不善引起的。

他同時提醒「三駕馬車」不要介入義大利,並呼籲各國政府放手讓歐盟進一步整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