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心台灣(52)有機無毒的世界(十)

橄欖奇蹟
以綠寶石打造另類「綠金」,橄欖先生余宗禧朝生產、製作、行銷一元化與建立自有品牌的道路邁進。
余宗禧堅守橄欖領域,投入三十餘年的培育與研發,應用生物科技將橄欖帶入保健市場,讓傳統農作物成為現代新寵。

看的是書,讀的是夢想的他方
他叫做阿不 「不」是明白指出 「人生沒有既定規則 一切只能親身實踐 」當您有機會 利用換工的方式 來到新北市林口區小山谷裡的田間書屋 您將必須學習如何安排好自己的「一天」。

被稱為阿不的黃鵬錡,是農夫,也是老師,是工人,也是園丁,不管身份如何,他堅持做自己面對自己。而您只要換工四小時,就能免費住宿一天的田間書屋,但您將和蜘蛛、壁虎、蚊子為伴。想悠哉度日,也由您自己決定;只要來到田間書屋,您將重新面對自己的心。


魚幫菜、菜幫魚 共生新農法
投入三十餘年的培育與研發,康東益相信在無土環境中建立魚、蔬菜、微生物的循環鍊,是可以創造共同的善。除了永續善,整體農場也圍繞在健康、快樂、綠生活的三核心裡面,持續以魚幫菜、菜幫魚- 共生新農法,打造魚、菌、還有菜,三個生物之間魚菜共生的轉換。
汲取他山之石的魚菜共生系統,可以小到居家系統,也可以大到萬坪的商業化生產系統,但堅守魚幫菜、菜幫魚- 共生新農法的康東益,推廣之路仍有許多艱辛。但是團隊每個人不只有足夠的專業,而且非常貼近消費者,甚至農場的口號,就是歡迎大家去玩,來喝喝茶,吃吃蔬菜,然後小朋友撈撈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