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水讓GDP難保三?關鍵在梅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4 日訊】昨天降下了大雨,讓各地集水區小有進帳,增加了一到七天不等的供水量。不過水利署表示,下個月依舊實施第三階段限水。經濟部長鄧振中更表示,如果水情持續惡化,可能會衝擊到今年的經濟成長,是否會影響到今年的GDP?還得看今年的梅雨 準不準時報到。

久旱逢甘霖,昨天台灣部分水庫集水區降下大雨。氣象局表示,這一波東北季風的影響到明天為止,但受對流雲系影響,各地還是有機會降下大雨。

氣象預報員 伍婉華:「星期四開始的溫度,會比今天稍微回升一些些,但是下雨機會還是有,就以這周天氣看起來,就南部地區來說,下雨機會還是沒有中部以北來得好,就以氣候上來說,南部地區,比較多的雨量,可能要到五月、六月,梅雨季以後,才會開始有這樣情況。」

水利署表示,前晚至昨天的降雨,對水庫都只是稍微解渴。其中乾旱嚴重的石門水庫累積近7天的用水量,其他水庫也增加1-7天不等的供水量。因此4月1日在桃園、板新與林口實施的第3階段分區限水,仍照計劃進行。

而同樣水情吃緊的台南,則從23日開始,進入2.5階限水。台南市政府也以身作則,公布每日用水量,並封閉一半水龍頭。市長賴清德呼籲市民繼續配合省水,目標各家戶每日省水3公升。

台南市長 賴清德:「在二月六號的時候,台南市進入第二階段的限水措施。我們有訂定各種節水的方法。目前有一些已經達到目標,甚至超出目標。像工業用水工業用水大戶,我們第二階段的限水目標是5%,他們不僅僅達到,已經達到11.6%。」

不過限水措施將直接影響到電子,化材,基本金屬及石化等六大產業,有經濟學家預測 ,若五、六月仍無明顯梅雨鋒面到來,將威脅第二季GDP表現,全年GDP恐怕無法保三。現在的關鍵,就在於工業用水大戶是否可以撐過三至五月這段期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台南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