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雨季將結束 大旱未解再祭限水令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4 日訊】美國加州乾旱持續第四年,水庫容量創下歷史新低。不過難題還在前面,這幾天加州持續高溫,氣象學家預估,加州的雨季就要結束。為了因應旱象,各地政府也紛紛出台新的限水措施。

氣象學者 Tom Sater:「一月、二月(的降雨量),到三月應該是這樣子,來看看我們已經獲得了多少降雨,這是降雨部分,高山的積雪更只有正常值的12%。」

加州旱情嚴峻,主要的水源來源,降雨和積雪都創下新低。2011年三月,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積雪幾乎覆蓋了山峰。到了今年三月,則幾乎是完全裸露。水庫部分也相同,2011年,加州企業大橋下的奧羅維爾人工湖滿滿的綠色湖水,到了2014年只剩下一條細細的蜿蜒小溪。

氣象學者 Tom Sater:「這是好幾個湖的其中一個,其它的湖也像這樣,水一直減少。」

不過,除了降雨量和積雪量銳減之外,接下來的情勢可能更加嚴峻。看到加州第一大城洛杉磯的天氣預測,接下來幾天氣溫攀升,到了週四週五還可能達到華氏90度,約攝氏32.2度。國家天氣預報氣象學家斯威特(David Sweet)說「這才三月份,溫度就上升到華氏90度,看來雨季基本要結束了。」

加州參議院議長 Kevin de Leon(2015.03.19):「我們現在必須拿出這筆資金,用於那些只要資金到位就可以立即啟動的水資源項目,一刻也不能耽誤。 」

19日,加州州長布朗(Jerry Brown)宣布緊急發行10億美元債券解決乾旱危機。各地也出台各種限水措施,像是洛杉磯市,只允許居民一週給戶外澆水3天,奇數和偶數住宅輪流澆水。而長灘市則是允許在週一和週四給綠地澆水,而且不能用水管沖洗路面,還要求餐廳只有在顧客要求時,才提供水等。

加州人口增加和農業規模擴大,加劇乾旱情勢。如何真正解決旱象,考驗政府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