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鞋廠數千人罷工 警察武力鎮壓驅趕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4 日訊】3月23號,廣東中山市欣昌鞋業有限公司4000工人罷工,抗議公司欠繳住房公積金十多年。 上街遊行的工人一度堵塞附近道路,造成交通癱瘓。大批警察前來鎮壓,打傷多人,還有十幾名工人被捕,24號上百警察堵住工廠大門,防止工人上街遊行。

欣昌鞋業有限公司的大批工人23號上街遊行,抗議公司欠繳住房公積金,還有先前承諾工人調漲的工資沒有到位。工廠附近的多條街道被堵死,交通癱瘓數小時。當地政府出動大批警察,封鎖多個路口,使用警棍驅趕工人,雙方發生衝突,多名工人被打倒在地,十幾名工人被捕。24號上午,工廠附近持續封路,上百警察堵住廠門不准員工出去。

附近店家安女士:「早上8點多、9點多,好多喔,應該有1000人吧,堵路應該堵到下午1、2點吧,因為住房公積金的問題、工資問題,警察來了一兩百人吧,所有警察都在工廠門口堵住封路。」

該公司員工表示,公司從97年成立開始,就一直沒為員工繳納住房公積金,從23號開始起,全廠4000多員工罷工抗議。

中山欣昌鞋業有限公司員工王女士:「就是因為住房公積金的事情,一直都沒繳,都有在協商,他們應該也在溝通的,只是暫時還沒解決。」

中山欣昌鞋業有限公司位於中山市坦洲鎮第二工業區,為臺資企業,專業加工生產牛皮工作鞋,有員工4000多人。

新唐人記者 熊斌 舒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