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陷僵局 希臘總理訪德尋轉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4 日訊】繼續看到,國際財經消息,德國總理梅克爾 與希臘總理齊普拉斯 今天進行會談,之前德、希關係一度緊張,現在雙方都釋放出「合作意願」。

星期一,齊普拉斯與德國總理梅克爾舉行會晤,提出希臘改革新方案,並重新討論對希臘的救助計劃。

梅克爾表示,希望看到希臘經濟增長,失業率下降,但這需要希臘進行結構性的改革。

德國總理梅克爾:「要實現這些,結構性改革、堅實的預算以及有效運作的政府都是必須的。這是我們之間的共識。」

齊普拉斯也承諾將實行稅制改革,打擊腐敗與偷稅。

梅克爾稱,兩國之間已有互信的基礎,但在改革方案的具體內容上仍有分歧。同時,梅克爾表示,德國不會獨自決定希臘的新改革方案是否合乎要求。

德國總理梅克爾:「改革計劃將由三個機構進行評估,歐元區將作出決定。」

雖然歐元區上個月同意延長希臘救助計劃4個月,但希臘目前依然缺乏資金。

齊普拉斯近日表示,有信心說服歐元區審視希臘2400億歐元救助計劃的條款,並強調希臘絕不會再回歸緊縮政策。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