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詩路賞景吟詩 體驗詩情畫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4 日訊】台南鹽水有一條名為台灣詩路的景點,這條路上的兩旁,有陶版烙上的詩句,供遊客欣賞, 詩路上還種了10多種花木,一年四季可欣賞不同花木之美,走在這條步道上,美景配上詩詞,讓遊客沉浸在詩情畫意氛圍中。

台南鹽水詩人 林明堃:「這首詩的名字叫做台灣的搖籃,為什麼台灣好像搖籃,因為台灣會地震,有一個搖籃搖著我們二千萬人,這神奇的搖籃它的名字叫做台灣,台灣海峽讓它輕輕的搖,它是不會跌落的搖籃。」

台南鹽水詩人林明堃口裡吟唱著台灣詩,16年前他,為台灣鋪下第一條詩路,經歷長年的努力,這條詩路,現在正開出盛開的木棉花,在如此美的景色下,聽著林老師吟唱台灣詩,頗有詩情畫意的氛圍。

遊客 馮先生:「走在這條幽靜的木棉花巷,剛聽著老師吟著這首詩,其實這種意靜,感受非常寧靜祥和,也深深感受到老師想要營造,這條台灣詩路的那種心情。」

這條詩路,共選出代表台灣的詩人67位,作品99首,以陶版烙詩的製作方式,陳列在道路的兩旁,供遊客欣賞這些文人對台灣的情感。

台南鹽水詩人 林明堃:「我們是用台灣這個名字來做,我們先站在比較高的角度,先找出可以代表台灣的詩人,然後再從詩人裏面,找出跟台灣有關係的詩。」

這條位於台南鹽水的台灣詩路,目前有向日葵和波斯菊花海陪襯其中,轉彎處還有美人樹為主的綠色大道,著重生態、綠化美化,甚至認養水利會的灌溉溝渠,已經成為一條擁有美麗景緻和文學素養的步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