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客機法南失事 機體粉碎 150人罹難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5 日訊】國際間,再傳不幸空難事件,廉價航空「德國之翼」的空中巴士A320客機發生空難,機上150人不幸罹難,目前黑盒子已經找到,而德國總理梅克爾、與西班牙總理拉荷義也都到現場了解情況。

德翼航空表示,飛機抵達巡航高度僅1分鐘就開始急速下墜,而且持續了8分鐘。短短數分鐘內下降3萬多英尺,隨後失去聯繫,墜毀在法國南部阿爾卑斯山的丘陵地帶。

當時機上共有144名乘客,6名機組人員,現證實已經全部罹難。

法國內政部長 卡澤納夫:「目前我們沒有發現任何倖存者,令人震驚的衝擊力使得生還的希望很小。」

目前,法國已與德國、西班牙組成調查與搜救小組,將努力把罹難者遺體運下山。不過,由於墜機地點地形崎嶇,難以進入,法國警方表示整個過程將花費數天時間。

事故現場進行勘察的直升飛機發現飛機殘骸非常破碎,在10多塊大型殘骸中,最大的只有汽車大小,可見撞擊力道很強。

法國內政部長卡澤納夫表示,已找到失事飛機的一個黑盒子,將立即展開調查。

德翼航空母公司漢莎航空表示,這架墜毀的飛機前一天剛剛接受過例行維修,機齡雖然有24年,但飛機本身應無問題。機長也有超過10年飛行經驗。

目前,飛機墜毀的原因尚不明確,不過美國白宮官員稱,這次空難不像是恐怖攻擊造成的。

事故發生後,德國總理梅克爾取消了當天所有安排,密切關注事件發展,週三將前往墜機現場附近地區。梅克爾表示,將盡全力為遇難家屬提供幫助。

當天,美國總統歐巴馬也與梅克爾通話,表示對墜機事件的哀悼之情。

新唐人記者唐楣、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