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廉航空難150亡 黑盒子已毀 真相待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5 日訊】好,那麼德國廉價航空「德國之翼」空中巴士,昨天驚傳在法國南部墜機,機上150人全數罹難,今天雖然找到黑盒子,但卻已經損毀,目前正運往法國巴黎,進行調查。

搜救直升機,由高處往下看,阿爾卑斯山南部,飛機殘骸四散,令人怵目驚心。

廉價航空「德國之翼」的空中巴士A320型雙引擎噴射客機,24號清晨由西班牙巴塞隆納,飛往德國杜賽道夫,但在起飛 約1小時後從航管雷達螢幕上消失,墜毀於阿爾卑斯山南部。

目擊者 賽巴斯汀:「我看到這架飛機飛得太低,兩三秒後我就感覺它會墜毀,因為這座山有3000公尺,它無法飛過去。」

機上包含6名機組人員有150人全數罹難,以德國67人最多,法國緊急成立跨部會緊急小組,而美國、希臘領袖也都同感哀悼。德國總理梅克爾、與西班牙總理拉荷義更將親自赴失事現場了解。

德國總理 梅克爾:「這起空難事件令人震驚,讓德國,法國以及西班牙陷入哀悼。」

失事的A320型客機,機齡為24年,機長有超過10年飛行經驗。值得注意的是,失事前,飛機在9分鐘內急降3萬呎,卻沒有發出求救訊號。有專家把事故原因,傾向是人為操作。

飛航專家 邁克爾‧巴爾 :「A320班機大部分的失事原因,都是人為操作。」

德國漢莎航空執行長 史波 :「這是在我們60年歷史中第一次遭遇空難事件,我們還需要進一步了解。」

目前尋獲其中一個黑盒子,但已遭損毀,正運往巴黎調查,美國白宮稱,這次空難不像是恐怖攻擊造成的。而德國漢莎航空公司旗下的德國之翼,公司創立18年來,首次失事,這也導致漢莎股價重挫。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