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綠博 綠色奇跡28日起跑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5 日訊】邁入第16年的宜蘭綠色博覽會,將在這個月(3月)28日正式開幕,今年以「綠色奇跡」為主軸,呈現宜蘭所堅持的「友善、共生、人本」價值,邀請民眾一起加入「綠色奇跡」旅程。

來到泰雅傳統的半穴屋內,點燃三角石造爐的第一把火種,掛上象徵豐收的小米串,再由縣長和耆老完成造屋的最後一道繫藤動作,象徵2015綠色博覽會建置完備,即將在28日,正式開幕。

宜蘭縣縣長 林聰賢:「所以我們今天利用泰雅族,我們這位耆老在這個泰雅家屋,做了一系列的相關的祈福啟動,也象徵著我們今年的主題「綠色奇跡 農業新世代」,我們就是要向台灣最早在這邊居住的原住民朋友來學習,追求人跟土地共生共榮的這樣的一個核心價值。」

在雲天草原,體驗及探巡泰雅傳統的建築及生活外,綠博園區內的迎賓水岸,從入口的「生態綠舟」漁船,過去林業開發時的「儲木池」,蘭陽12鄉鎮的特色地景,逐一鋪陳出宜蘭發展的歷史足跡。這次更在武荖坑溪間上打造水木舞台,邀遊客與山水相伴、欣賞演出。

宜蘭縣縣長 林聰賢:我們宜蘭這個時候雨水非常的滋潤,春天到了,我們的所有的萬物都非常的生氣蓬勃,來到宜蘭,我們在這個春天,帶給大家更多的能量, 擺脫悶經濟,擺脫悶世代,擺脫缺水的這個環境。」

為期51天的綠博在雨水滋潤下,將蓬勃展開,感受春天的旺盛生命力和朝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訢瑜 吳富國 台灣宜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