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牆面濃濃海味 成龍國小添新裝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5 日訊】在雲林金湖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的推動下,藝術家陳玄茂和協會的員工共同合作,幫口湖成龍國小的舊牆面增添新裝,讓全校小朋友都非常開心,黃美惠校長說,把成龍溼地國際藝術節的作品,呈現在學校裏面。

小朋友:「那一隻是黑面琵鷺。」

小朋友:「這一隻是夜鷺。」

小朋友:「那一隻是埃及聖環。」

小朋友開心討論校園牆面的禽鳥,走近一看,這可不只是彩繪,用上牡蠣和文蛤廢棄貝殼黏貼而成的藝術作品。

小朋友 鄭同學:「這幅畫的背景,就像真的一樣,讓我感到這是好像可以走進畫面一樣。」

雲林金湖休閒農業發展協會正在推動一項新計畫,希望利用在地藝術家和在地元素,結合安置在協會的人力,共同打造海線新風景線。

成龍國小校長 黃美惠: 「把成龍溼地的場景,國際藝術節的作品,把它呈現在學校裏面,讓我們的孩子可以很真實的去看到說,這些在地素材做成的一個這麼美麗的作品。」

金湖休閒農業區負責人 蔡云姍: 「其實我們很想讓畫家陳玄茂,他的蚵貝藝術的工藝,透過一種牆面的空間營造來呈現,主要也是想要把這些廢棄的蚵貝,有一個比較完善的運作。」

成龍溼地生態牆的構圖基礎色調偏昏黃,水草點綴其中,每一隻由貝殼創作出來的鳥類栩栩如生,姿態高雅、輕柔。

藝術家 陳玄茂:「口湖鄉是靠海,在黃昏的時候色調是最好的,夕陽無限好,那種色調是讓人家最懷念,感覺最溫馨的,要人家珍惜眼前的景物。」

這樣的社區生態牆越來越多,居民期待成為海線新的風景線,讓每位造訪的遊客留下深刻又美好的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