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D翻轉照明設計 互補LED創新藍海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6 日訊】台灣國際照明科技展登場,一連5天,估計創造1300萬美元商機,隨著LED照明日趨成熟,被視為下世代的照明新星OLED,是今年展場亮點,工研院表示,LED和OLED兩者達到互補作用,可創新藍海商機。

被鑲崁在鏡子裡的燈飾照明,它是OLED,被視為下世代的照明新星,光譜接近於太陽光,輕薄、可撓的特性,讓照明方式,有了不同的樣貌。

工研院電子與光電研究所所長 劉軍廷:「OLED照明你一眼望過去,90%,整個燈具的90%,都是光的主體。展開了一個完全不同的一個設計的自由空間了,因為從此以後他們設計燈具,設計照明的系統,是跟過去完全不一樣的思維。」

隨著LED原件發光效率提升,2015年LED照明市場規模將達到361億美元,2019年市場滲透濾有48.5%,LED技術日趨成熟,廠商開始尋求新藍海,也促使工研院集結室內與建築設計師,和台灣照明公會,成立OLED照明聯盟,提供客製化的智慧照明設計,走出全球OLED照明的產品區隔。

工研院電子與光電研究所所長 劉軍廷:「2015稱作OLED的元年,那開始大量起飛,大概是2017年,那到2020年,LED跟OLED的產值,大概是3比1。可以開發出更多更多的市場,更多更多的應用,所以是互相互補,把整個的產值,一直的放大出來。」

台灣區照明燈具輸出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林慶源:「那這樣的話當然,兩相結合在一起,除了產值以外,對我們人類的生活,是一個大的進步。」

OLED屬於平面光源,光線柔和,目前應用在藝術以及家用照明,預計未來會朝向裝飾照明市場發展,LED則是往戶外照明延伸,兩者達到互補作用,將帶領台灣照明產業,邁向另一個新思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