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結合車聯網服務 硬體業再加值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6 日訊】繼續看到網路科技趨勢的運用。隨著車聯網技術的發展,車在外面跑,不只可以被定位,車輛的所有資訊都可以透過雲端傳回,目前已普遍被車隊應用。有業者表示,台灣有優質的硬體,透過與車聯網結合,將可以把台灣的產品加服務,推向國際。

車輪上的胎壓感應器,偵測到胎壓異常,遠方立即呼叫送貨駕駛員停車檢查。不只記錄車輛的路徑和位置,車子的狀況,甚至是外勤人員是否疲勞駕駛,都可以即時掌握。

車載資通訊公司董事長 孫芳正:「車子它其實不是只有可以帶回來位置資訊,它可能可以帶回來溫度的資訊。可以帶回來其其他他非常多的資訊,這些都是大數據。非常多的硬體公司,對我們這個平台有非常大的興趣,要怎麼樣,這些硬體跟我們平台連接起來,提供更多的服務。」

與開發腦波應用產品的業者合作,戴上這款貼附感應器的帽子,一旦駕駛人處於疲勞狀態,感應器就會發出聲音提醒。

以地理資訊系統起家,開發車聯網平台二十三年,業者希望,透過與各種硬體廠商合作,將台灣的產品推向世界。

車載資通訊公司副總經理 賴建盛:「尤其車聯網比物聯網一些技術更複雜,所以我們不只可以服務車輛,還可以服務人,所以在人身上的一些穿戴設備,現在人身上有很多穿戴設備,包括健康的一些管理,那這些管理,健康設備,其實都可以串到我們的平台服務裡面來。」

車聯網不再只是連結車輛的概念,舉凡移動的物體,都可以納入這個網路平台被管理。而隨著新興國家對車的需求不斷增加。透過台灣優質的硬體製造技術,與軟體服務結合,面向全球,前景無限。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