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谷歌 FB拓展旗下廣告平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6 日訊】社群媒體臉書在加州舉行F8 開發者大會,宣佈將開放Messenger應用程式,讓第3方開發者加入。Messenger 平台將是 Facebook 進軍物聯網的 第一個重大動作。

臉書將開放 Messenger 應用程式轉換成為一個平台,允許開發者在這個平台上整合自己的應用程式,Messenger 應用程式將成為商用即時通訊平台,消費者可在這個平台上直接與零售商溝通訊息。

臉書首席執行長 祖克柏:「今天我們介紹messenger平台,它是一個新的平台,開發者可在這個平台上建立應用程式,來幫助人們與臉書每天超過6億的messenger用戶溝通;所以,藉著開放messenger平台,我們將有能力幫助人們以豐富的新方式來表達他們自己,也使得他們有更好的溝通。」

把臉書的訊息(message)服務轉換為平台,獨立於臉書社交媒體的運作,也是挑戰推特(Twitter)、谷歌(Google)和快速成長的Snapchat and WeChat即時通訊平台。

此外,這次大會也針對廣告交易平台LiveRail發表了升級版;臉書宣佈LiveRail除了支持原來的視頻廣告外,將擴大支持非視頻的移動顯示廣告,同時可以利用來自Facebook的匿名化數據以決定展示什麼廣告。

臉書正在將它的社交網路變成一個日益龐大的遊戲和群聊平台,將已經擁有超過6億使用者的即時通訊服務,變成一個可用於包含商務活動的各種即時溝通交流系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